就像女人化妝的理由一樣,燈光之於空間,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存續關係...

許多女性素顏時,總是遮遮掩掩;失去戴面具時慣有的自信。然而不管歸類成偽裝還是畫龍點睛,一個空間少合適的燈光襯托,再多、再美、再貴的裝飾,都拯救不了情境、氣氛的生命,徒留一屋子銅臭與匠氣。
我喜歡從大型賣場或特殊商業空間內的燈光設計中取經,過去雲邑作品中常見的超極簡留白,往往都是光影最能盡情揮灑的舞台。我主張的空間語言;重點在留白卻非空白,Keep想像的能量而不是單調的色塊,這些都仰賴光的穿針引線,才能進一步延伸成千姿百態。


<<而光的存在,透過燈飾的具象呈現會更立體。>>

作為專業設計師,照理說應該學著海納百川以便更客觀;但我對燈具就是有種近乎迷戀的偏執,而且逐日深陷、不可抑制。我欣賞、收藏燈飾;也樂於和大家分享其中的獨特,甚至於為了經手的空間整體美感大局著眼,想不開還會自掏腰包買燈送客戶,只為了表現既定空間所能擁有的最佳光感、最佳氛圍!


<< 燈光賦予了空間活力與生命力,更不難看見燈光的魔力與魅力。>>

對我來說,一彎平凡的牆角;擺上一盞美麗的立燈,就能湧現不需言語的無國界浪漫!一面單調的牆,嵌一盞別緻的壁燈,就等於鑿開了一扇隱形的窗,不同的心情下能欣賞不同的風景變換!


<< 不同的光源營造出不同的光暈,讓素淨的牆面也有了新生命。>>

「光」不只是我熱切推崇的空間彩妝大師,也同步定位我佈局空間的角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