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座落地點的環境優勢,住宅週邊擁有都會區難有的湖光山色,對應著自然景致的優雅宜人,居家空間的鋪排也以休閒度假感的營造為起點。現代潔淨的白為整體設計的關鍵,無色彩的運用亦讓僅有40坪左右大的空間,延展擴大其生活質感,且開放無遮蔽阻礙的格局規劃,充滿全然的放鬆的寬敞氣度。 

 

配合景觀、三面採光的絕佳條件,引納天然的景色作為這刻意留白居所的背景;尤其面向湖景的客廳,將蔥鬱綠景與波光水影一覽無遺,山水光色成為最自然不做作的裝飾畫作,強化空間的生命力;同時拉近了居住者與大自然的距離,生活的想像、思考擁有更寬廣的尺度,心靈更有了寄託與沉澱。
 
 

以垂直與水平的切割線條,施作而成的簡潔俐落的吧台造型,不僅讓客廳與鋼琴區的視覺互動達到通透效果,並隱喻出空間個別的層次感。經典白色美人椅的妝點搭配,流露著極為優雅的生活情調與閒逸氣息;刻意將尺寸降低的電視櫃與茶几,向上延伸廳區在視覺上的
高度並增添了豐富層次。

 
 
屬於休閒度假用的起居空間,將天花簡化了過度繁複的造型與線條,留白的處理搭配簡約燈具,結合局部間接燈光為重點式照明;純淨空間杜絕了熙攘吵雜,並隨著時間緩慢的流動,不同變化的光影折射、流竄,詮釋居住者另一種生活軌跡,也下了更自在的註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