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ople Profile
江曉慈
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室內設計系
現任雲邑設計 設計主任

_MG_9327EM2-2.jpg

室內設計是極度陽盛陰衰的產業,一般女生想到烏煙瘴氣的工地;多半都會知難而退,然而許多專職空間設計的傑出女性設計師卻不以為苦,甚至相當自得其樂。
所以讓我們隆重介紹:在雲邑設計團隊中,表現相當出色的現任設計主任-江曉慈。
除了自身濃厚的興趣與創作天分,曉慈說:會選擇室內設計師這個行業,說起來還得感謝一段莫名的機緣。那是高中時期第一次接觸到的建築模型,頭一回看到縮小比例後的三度立體空間,那種精確與精緻的結構張力,像是點火一般激發了澎湃熱情,所以一路走來終不悔。
回想第一次獨立完成的空間作品,曉慈深刻體會到設計、創意的恆久性,不在造型的獨特或材質的稀有,而是空間能不能說話;是否具備碰觸、感動人心的力量。「如果說我在學習、嘗試錯誤的過程裡,有什麼人對我影響深遠,安藤忠雄是其中之一。」
因為最愛安藤作品裡緩緩滲出的沈靜感,讓曉慈也特別注重與人的互動,雖然雲邑設計普遍給人的印象經常是絕對的主導,不過實際上,曉慈個人卻是高度的業主導向,也因為非常了解人是多麼仰賴視覺的動物,為了貫徹設計概念,規劃前經常會對特定屋主不斷地試探加觀察,邀請屋主參與意見,透過柔性訴求贏得信任,既能兼顧自己的理想,也能讓整個執行的過程皆大歡喜!
被問到對將來的期許時:「希望每位屋主都能在自己的設計裡住得舒舒服服。」也因為在意屋主對於作品的真實感受,曉慈特別強調觀察、聆聽的重要性,深入發掘人的需要,才能規劃出經得起各方檢驗的理想空間。
在無比忙碌的設計師生涯中,她也有一套自己適用的放空法則,例如觀賞除了鬼片之外的電影以擷取靈感,聽聽Relax效果奇佳的爵士樂、或找個時間前往最愛的熱帶海島渡假等等,都是不錯的放鬆方式。回顧自己歷年作品,因為都全力以赴,曉慈給自己打了持續成長的80分,期待未來的自己,能夠再接再厲,有機會還能跨足到傢俱設計的領域,為自己摯愛的職涯舞台投注所有熱情。
b070524YY_M2J5270EM.jpg

A 36414EM.jpg

20100923YUNYIH06BEM.jpg

20100719YUNYIH13EM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