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2.jpg
習慣了我們過去不斷推陳出新;關於乾淨、關於極簡、關於極度意識形態的空間描述,現階段我們也開始其他風格路線的嘗試,例如結合古典氣質與奢華感官的沈穩意象,就是本案亟欲捕捉與表現的風格重點。

DSC_0009.jpg
DSC_0039.jpg
因為是新成屋,屋主希望原有的格局避免過多變動,因此僅僅將隔間使用面積微調,並加大主臥室的使用範圍,以期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。一進門的玄關區,面向客廳的視野以黑色鐵件雷射切割的特製隔屏,巧妙引導入室動線。客廳內傢具擺設以大地色系為主,帶來安定 和諧的包容力。
DSC_0007.jpg
DSC_0026.jpg
接下來我們運用多重材質的對比、衝突屬性,為每個空間的局部畫面引出豐富的話題;例如玄關與餐廳的分野處理上,是透過金屬構件、石材、茶玻、茶鏡、與木作櫃體的結合,餐廳區的餐櫃上下與廚房入口拉門,兩面皆以低調的茶鏡打造立面造型,積極擴張視野。因此在單一物件當中,使用者可以同時感受光的穿透、折射、細膩的紋理與精準的結構比例,當然收納的便利與必要性是基本條件,就無須多費篇章敘述。
DSC_0017.jpg
DSC_0018.jpg
另一個觀察重點在於透明書房與相鄰過道的安排,為了降低空間虛耗的可能,客廳沙發後方的書房以茶色玻璃隔間,創造時尚並具有穿透力的空間感,書房隔間一但以穿透性佳的玻璃取代實牆,就能巧妙消除廊道前端的封閉感,同時伴隨以折射力佳的鏡面、不鏽鋼等素材搭配暖灰壁布、中央燈槽等共同產生活潑的律動感,成功消除廊道的封閉感。而書房內部則以鏡面、金屬等反射材質製作書櫃牆,除了營造美侖美奐的時尚感,也兼具視覺擴張與收納、展示等機能。
DSC_0031.jpg
另一方面,在臥室的氛圍處理上,和緩與寧靜的空間感,依然是我們刻意追求的調性,搭配遮光性絕佳的灰黑色布幔,以及幾何圖騰的床頭壁面修飾,企圖在時尚的氣味中提煉專屬的美感,畢竟我們也希望能將使用者的性格特徵,巧妙熔鑄成空間的一部份。
DSC_0041.jpg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