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廣告創意的黃先生,自有天馬行空的想法,他希望自己的渡假空間要跳脫傳統的溫馨設計走向,而以現代明亮的簡約調性為主

由於黃先生的新家是屬於渡假性質,設計師特別表示,他不以長時間居住的機能為考量,所以減少櫃體的收納,儘量讓空間放空,提升空間的寬敞度,並大膽採用住宅少見的epoxy深灰色地板,搭配黑色的鐵件點綴,讓這個空間呈現俐落的時尚感,一種自由的適性作風。

玻璃、鐵件和白色的量體,是一樓空間主要的硬體裝飾,也成為主導空間風格的重要元素,例如客、餐廳之間,設計師捨棄了傳統以矮櫃或玻璃的方式區隔,而採用相當獨特的「ㄣ」字型白色吊櫃設計,讓沙發巧妙的嵌入其中,如此一來它不只具備區分客、餐廳的功能,加上側面以透明玻璃裝飾,更成為一進門玄關的別致端景。

此外,粗細不一的黑色鐵件,更在空中扮演了關鍵性焦點,不論是餐廰天花板的側邊、客房的「ㄈ」門框或是樓梯扶手,皆適時的讓白色空間有了強烈的對比層次,營造更為冷冽的空間性格。
設計師並墊高原有廚具下的地板,將弧形的檯面造型搭配隱藏其下的串燈設計,讓廚房成了飄浮起來的熟飪舞台,形成做菜像做秀的生活趣味,而串燈檯面的機能還不僅於此,延申至窗下的檯面成為屋主另一個展示角落,音響、書籍等都可以排放在此,搭配從天花板垂墜而下的樹枝吊燈,更添優雅迷人的氣息。

自四面八方的充裕日光,是這個空間不可多得的優點,白天甚至不用開任何光源,即有明亮的空間氛圍,而這樣的空間條件,正激發了設計師大膽採用濃烈色彩的靈感,包括客廰中的駝色和深藍色沙發、深灰色火燄岩電視檯面等,都是一般住家少見的色彩搭配,甚至餐桌都是令人為之驚豔的黑色烤漆玻璃,將四張弧形的白色單椅襯托的更為醒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