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時我還是個有點傻氣的高中生。記得有天下課後貪玩,回家時間拖得比平常晚,那處街角偶然遇見的景象,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...... 每天我都在同一個站牌前等公車,隔著馬路對面的那棟屋子,跟所有屋齡二、三十年以上的老建物一樣,看起來又破舊又平凡,不起眼到我從來不曾認真注意過它。但那天就在漸暗的暮色裡,奇妙的事發生了。白天頹廢的斑駁建築;晚上似乎搖身一變,成了PUB還是酒館之類;夜夜笙歌的十里洋場。它在我沒設防的當下忽然亮起了燈,灰暗的走廊像是活了過來一般隨之膨脹擴張,神祕的藍色光芒編織出一方幻麗的光盒,讓我的視線也不覺莫名氤氳,那瞬間,我的思考似乎片刻暫停,身體也彷彿自站牌前蒸發,時空移轉到了另一層漂浮、游離的介面。這是我第一次,感受到「光」的潛移默化。那一刻的震撼,讓我很真實體驗到燈光如何化腐朽為神奇的魅力,單靠「光」的力量,就能豐富感情,迅速軟化人們的心靈。

原來,不只是昆蟲有天生的趨光性,人對光的嚮往;更有絕對的吸引力! 




Before 施工前客廳角度→
 
After 施工後客廳角度→
 
<<施工後客廳區宛如象徵有如太空艙般的時尚與未來感。>>





Before 施工前餐廳角度→

 
After 施工後餐廳角度→ 
<<施工後兩廳之間地坪的落差,亦豐富動線的層次。>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