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戶以紅色簾幔開啟空間主題的創意居家,設計師運用舞台佈幕搭配黑色鋼架的劇場燈為空間聚焦,讓人游走其中多了戲劇效果的趣味,搭配紅色沙發、水晶燈,交織出如紅磨坊般歡樂、魅惑又迷人的空間氛圍。
 

台式別墅→實驗劇場的前衛風格
原本毫無個性的空間,經過設計師的構思後,決定以紅窗簾聯想『舞台』,作為空間風格的主題,讓紅窗簾化身成為舞台開啟的簾幔,搭配黑色骨架的劇場燈,客廳就像能隨時上演各式活動的空間,讓每個來訪的客人感受主人充滿異想的生活態度。傢飾佈置上,設計師採用如藝廊般的局部投射燈光,從進門掛畫端景開始,還有樓梯轉折的雕塑、牆面的四格展示槽等細節設計,都讓空間散發出豪宅的人文氣息,行走其中,就彷彿是行走逛藝廊般。
 
 
<<地板採用鄉村復古磚,搭配極現代感的紅白色彩,呈現出自然與現代的混搭美感。>> 

地下室空間→酒窖概念打造歡聚的Lounge氛圍
位於別墅地下室的空間除了作為車庫之外,屋主希望能規劃為視聽空間,尤其屋主的藏酒豐富,因此設計師以『酒窖』做為發想創意,利用白磚砌出空間的感覺,營造出與一樓客廳截然不同的情調,不論屋主想坐在吧檯前小飲一杯或是全家在沙發區聊天、看電視,皆能夠滿足不同情境的需求。照明規劃上則以間接光來佐氣氛,帶出Lounge bar的微醺感,交織出空間迷離感性的調性。
 
 
<<強調空間的藝術感,寬敞的空間因為光影的產生立體的層次。>>
 
單調牆面→天然洞石與大理石的強烈對比
設計師刻意營造出空間對比的美感,除了在家具的安排之外,也表現在壁面材質上,例如天然洞石,設計師發掘了它天然坑洞的質感,將它運用在居家玄關的牆面上,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洞石壁面的天然氣勢。而在步上樓梯之後的端景,他則是採用一整牆面的灰姑娘大理石,來與洞石產生對比,白與灰,粗糙與平滑的質感,讓空間多了跳動的立面層次。  
<<庭院特地選用極簡風格的條形杉板模鋪陳牆面,讓室內外的現代調性更融合。>> 

開窗位置→加法、減法引進層次光線
台灣早期的別墅建築,開窗位置小而多,因此李中霖設計師在開窗的部分做了調整,例如將原來客廳的一面格子窗改為長條窗,優點是保留原來充足的採光,又能兼顧隱私,雖然將原來的窗戶面積縮減,但長條窗相對了也拉長了空間的視覺效果,更具比例上的美感。而原本餐廳的半圓形陽台,經過設計師的加寬與拉長後,也變成十分寬敞的賞景窗,將戶外的光與景引進餐廳裡,讓一整天不同的光線都能在屋內形成豐富變化。 

 
<<臥室以渡假般的休閒風格為主,白色拱牆、百葉窗與紗簾,點出女性的浪漫氛圍。>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