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『聲喧亂石中,色靜深松裡……我心素已閒,清川澹如此……』。 業主對於生活的態度體現於空間,選擇居住在19層高樓的位置,閒澹享受音樂帶來享受音樂帶來的生活樂趣,逃脫世俗塵囂的煩惱,除此之外即是簡簡單單。極單純的生活態度引發出空間整體的基調,設計師以素白色來控制整個氛圍,開放客廳及餐廳間的區隔,使得室內格局更為開闊,退縮牆面形成簡單平行空間,在三度空間的透視中,擴大了視野穿透性的效果。 利用簡單的材料及本身質感變化,結合依空間比例所分割出垂直的板材、塊體,而在原有的建築結構中營造實體空間的層次感,也界定了空間的性質。間接性光源暈散在垂直水平組合的架構下,光源流竄在天花板、牆面,進而帶動了空間連串的互動關係,殘留的暗影浮存,交替在空間之中,形成微妙的輪廓與細緻的層次變化,更凸顯出空間的層疊對話,讓空間雖然素雅但有層次深度。
 
<< 以白色為空間基調 >> 

乾淨牆體的概念讓櫥櫃隱藏成為空間中的一部份,實體的廚具也跟隨垂直水平分割的作用,讓空間牆面保持相同的氣味,由大塊西班牙洞石牆質感襯著B&O音樂聲,配合俐落的不銹鋼線條支撐的塊體及板材,調整和牆面相同的語彙,更清楚地刻畫出傢俱元素在空間當中的形體姿態。低矮的傢俱壓低空間,呈現出穩定的氣息,讓空間的質感呈現明亮及沉靜的狀態,也使得視覺和心理上的感受達到一致,進而聆聽到空間撞擊清心放鬆的曲調。 

<< 實體的廚具也跟隨垂直水平分割的作用,讓空間牆面保持相同的氣味 >> 

走道推伸出私密性空間,劃分空間的屬性不同,有別於冷靜的色調,但仍延續整個簡約的調性,不囉嗦的傢俱,有個性的組織場域,在在說明沉著是為了舒緩另一種心情,理性的空間猶如內在感性之心智世界的再現。
 
<< 明亮及沉靜的空間質感 >>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一個簡單的生活,一個不多話的空間,揭露了內在純粹的表態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