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能否想像居家空間由純粹冷調的不銹鋼、玻璃、大理石材質構成,各種層次的變化,呈現出絕對的白色空間......
由於業主偏好冷色系的空間,因此一樓公共空間大量使用不銹鋼、玻璃,並以白色烤漆代替暖調的木皮,櫃體經過烤白處裡,隱藏成為壁面的一部份,客廳地面及牆,面使用雪白的銀狐石材,家具部份也以亮、霧面不銹鋼做搭配。希望替狹長型的基地塑造層次變化,以一排暖色系的串燈將餐廳架高、穿透性的黑色薄紗區隔客、餐廳,電視檯面則用灰色的火焰石呼應餐廳灰色的金鋼板地面,為清一色的白增添些許變化。
純淨的空間為光線提供了絕佳的展演舞台,以直接投射在打理石壁面及傢俱的燈光吸引目光焦點,樓梯間崁在壁面的燈光經過時自動感應打亮,客、餐廳過渡的櫃體下方打燈形成一個小展示區,天花、壁面的間接光源讓光線顯得柔和,幾種不同的光線呈現方式,為空間的呈現創造了新的演繹方式。


<< 不鏽鋼、玻璃、大理石材質構成純粹冷調的居家空間 >>

<< 各種層次變化的、絕對的白色、造就純淨的視覺效果 >>

<< 穿透性的黑色薄紗區隔客、餐廳,也有清一色的空間增添些許變化 >>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