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處豐饒之境,人生究竟會深陷於淺薄的現實享樂?抑是從生活滿足之餘觸發心靈深層的探索冥思?本案企圖從最基礎的生息根源-「家」來著手,帶引置身者從跨越時空的複雜感官體驗中激發自問與想像。 
 

空間企圖在有限的坪數內建構宏觀的生活格局,將廳房簡化後,整合成雙廳、主臥套房、多用途書房等態勢,藉由寬敞的廳房顯現優沃的空間享有。設計師希望在本案營構跨時空的對話可能,從大眾熟悉的既存風格中抽離出代表性元素,鋪排於生活居所內,玩弄現代與復古的對話、都會奢華風與鄉村風的衝突、古典與科技的反差,經由表徵元素的衝擊、對比引發感官刺激,揭示各個時期、風格特徵濃縮於一室的旖旎風光,並為居住者勾勒更遼闊瑰麗的遐想。 

 

玄關區,盛行於50、60年代的弧形曲線,成為引人入室的過渡動線,當步伐從玄關旋入廳區,豁然開朗的竟是一幕現代都會場景。雖然全室線條、選材相當素簡,卻又讓客、餐廳的主牆面運用貼磚語彙作延伸,引出一抹耐人尋味的樸拙村居韻味,在迎面而立的牆體各自刻劃現代與懷舊的註解,就此破除訪客原初對空間存有的流利現代印象。造型華麗古典的家飾,披穿著灰、白、黑等色系的外衣,與低調鑠金的鏽銅磚地坪一同詮釋既華麗也低調的個性。細膩古典的家飾與當代科技家電設備並容下,成了古往今昔生活器物的演變縮影。
 


 考量置身多元風格交織的空間中,因感官經歷衝突、矛盾的洗禮難免衍生心緒浮動,設計師希望藉由從容的節奏作為邀引,將全室定調在慵懶悠缓的氛圍中,運用暖黃的照明統整調性,選用可彈性移動的燈串、艷紅家具、銀色家飾,帶領居住者從慵懶時尚角度體驗多樣風格所織構的豐華面貌。 

 

取自於「室內interior 157期 採訪 劉蕙蘋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