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923YUNYIH08EM.jpg
「橋」是種非常微妙的介質,實體的橋能跨越國界、消弭種族,虛體的橋則能無須言語即可溝通心靈,在某個時間或情緒節點,串接不同個體。很多事物的虛實見仁見智,就像佛家闡述的玄學,有些人大徹大悟,有些人只能皮毛輕觸。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People Profile
江曉慈
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室內設計系
現任雲邑設計 設計主任

_MG_9327EM2-2.jpg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設計公司╱雲邑設計
地址╱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00號11樓之2
公司網址╱http://www.yundyih.com.tw/
電話╱02-2364-9633
傳真╱02-2364-9634
空間性質╱住宅
座落位置╱台北縣淡水鎮
室內面積╱55坪:182平方米:1953平方英呎
主要建材╱橡木染黑、木作噴白、黑色玻璃、烤漆玻璃、人造石
設計時間╱2009年7月~8月
施工時間╱2009年9月~12月
DSC_0001.jpg
如果要說住宅是個人特質的縮影,那麼這個以不規則黑白色調為主軸的空間,將是顛覆既往人文風格的試金石,正值不惑之年的屋主夫婦,對於簡單線條的空間情有獨鍾,他們所青睞的設計不只是純粹留白,而是個性中不失空間感,為此,向來以簡鍊設計見長的雲邑設計,擷取經典黑白色系與俐落的摺紙概念,令空間在相容與釋放之間,塑造出不同空間機能、軸線堆疊的效果。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通常我在處理一般空間設計案,尤其是住宅時,用來施作空間地面的素材,多半以地磚、石材、各類木地板為主,但依照委託人的預算和接受度,我也會建議使用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建材選擇,例如水泥板、水泥粉光、Epoxy、磐多磨等等,在這些尚未普及的素材中,我特別想和大家聊聊磐多磨,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一種地面材。
磐多磨其實不算新,就我所知上市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,過去多半較常使用在商業空間中,例如Nike西門旗艦店、學學文創志業與誠品信義店等地都能見到。國內目前只有一家廠商由德國引進代理,由於是獨門生意,價格相對較為高昂不難理解。
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DSC_0012.jpg
習慣了我們過去不斷推陳出新;關於乾淨、關於極簡、關於極度意識形態的空間描述,現階段我們也開始其他風格路線的嘗試,例如結合古典氣質與奢華感官的沈穩意象,就是本案亟欲捕捉與表現的風格重點。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