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家裡的不特定空間,挑選一張能突顯個性特色的單椅,在我看來;很類似台灣廟裡為神祇開光點眼的動作。少了這道程序或心思,整體氣氛很可能因此失色不少。
單椅的搭配,在我個人的創作裡能見度頗高,最主要的理由是-就算在擁護視覺美感的旗幟下,也絕不能放棄實用的基本前提,畢竟我們聊的是柴米油鹽的生活空間,而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夢幻櫥窗。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壓克力傢具在國人的使用習慣上,說來並不算普及,但在國外家居設計的流行趨勢中,卻佔有近80%舉足輕重的份量。我自己也很喜歡在空間裝置裡搭配適當的壓克力傢具,例如茶几、餐椅、單椅等,不只因為它的中性;讓它顯得親和力十足,可以說除了那些極端的中式、英式、法式古典風格外,其他現代或復古的造型,無論擺放於任何空間,都能和品味產生連結、劃上等號!    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就像女人化妝的理由一樣,燈光之於空間,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存續關係...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當時我還是個有點傻氣的高中生。記得有天下課後貪玩,回家時間拖得比平常晚,那處街角偶然遇見的景象,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......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這是一戶以紅色簾幔開啟空間主題的創意居家,設計師運用舞台佈幕搭配黑色鋼架的劇場燈為空間聚焦,讓人游走其中多了戲劇效果的趣味,搭配紅色沙發、水晶燈,交織出如紅磨坊般歡樂、魅惑又迷人的空間氛圍。
 

yid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